周五

一个小号。

【迷雾/60日指定幸存者】家宴

梗概:朴武镇总统代行和姜太昱律师是同父同母的亲兄弟。

前情:《选择》



(不知道为什么会有的)2.家宴


姜太昱看着长兄,总有点超现实感。

父母大人用了三十年都没法让长子习惯的定制西装,如今妥帖的被好好穿上,还有更换的发型、发蜡、镜框,几天时间,他那个运动装偏执狂学术宅男大哥脱胎换骨,变成了眼前这个,这个,手握国家最高权力的“政治家”。

青瓦台真厉害啊。

“喂。”

“啊大哥大嫂请进请进,时万时珍也快进来。”姜太昱一个激灵,急忙把兄长一家让进客厅。大门关闭,国家特勤安保人员守在门外,他知道,自家屋顶和周围,大概还架着狙击枪,毕竟约定家庭聚餐之后青瓦台的安保部长就已经带人来把自己家仔仔细细检查了一遍。

真是。

荒谬啊。他到现在都没法接受哥哥突然变成总统代行这件事,蕙兰倒是适应良好,已经利用姻亲关系拿到采访,甚至已经把人狠狠得罪了。

自己却还要在这里道歉调和,试图挽救。

蕙兰啊蕙兰啊。你可真是多年如一日地给我找麻烦啊。

姜太昱头疼,却又甘之如饴,那件案子后,他们夫妻冰释前嫌,终于结束冷战过上了正常夫妻该有的生活,但有些事是无法改变的,比如高慧兰是大韩民国最尖锐最“敢”的新闻人,而他姜太昱,是高慧兰的律师、名片、保护伞、润滑剂,一言以概之,收拾麻烦的人。

倒是万万没想到会有得罪哥哥的一天。

这可是他们冷战期间都温柔看顾夫妻俩的人哪。

·

姜太昱从小过得顺风顺水,是真正含着金汤匙出生的孩子。

而另一个备受偏爱的原因,则是在与家族格格不入的哥哥衬托下显得格外省心。

哥哥真是一个神奇的人,生在世世代代的大法官家族,却从小到大热爱物理化学,而且他好像有一种天赋,明明是温柔的人,却只要认准了一件事,就可以毫不犹豫地坚持下去,温柔地坚定地做自己想做的事。身为长孙,连退任的大法官爷爷都亲自责令,却还是完全自顾自地报了专业,一路硕士博士地当到了大学教授。跟他相比,乖乖选修法律并且在大二就一次高分通过司法考试的自己简直是家族的宠儿。

这种理所当然的骄阳般的坦荡顺遂截止在遇到高慧兰那一天。

他是姜太昱,姜太昱将骄傲隐藏在谦逊之下,将优渥包裹以从容朗阔,他像骄阳,肆无忌惮辐射爱与温暖,他相信他播撒的爱总会收获爱,同时他也天真的相信父母对他的宠溺,再如何反对也只是说说而已,难道真到了结婚那一天还能缺席不成。

真到了那一天,新娘的亲属席老妪独自啜泣,而新郎这边,空空如也。

他等到最后,都没有等到父母大人,那一刻才知道门第隔阂比父母子女之爱更深重。

还好他们家还有个不同寻常的人啊。

婚礼开始前最后一刻,兄长带着妻子,抱着那个叫他爸爸可天知道哪来的孩子,少有的正装出席,连孩子都乖乖穿着小西装打着小领结。

姜太昱松了口气,他能看出高慧兰更是。

上前拥抱,小声耳语,“太晚了点吧。”

“抱歉,实验关键时刻。”朴武镇歉疚,完全看不出其他。

就算不在现场,姜太昱也想象的到母亲怎样严厉地要求长子也不许来,参加这场,哦第二场令家族蒙羞的婚礼,可那是朴武镇啊,从小到大从来不调皮叛逆但也不会乖顺听话的朴武镇,他认准的事没有人能改变。

他自己已经经历婚礼亲属席空无一人的“盛况”,自然不会让弟弟再次经历。

毕竟兄弟。

·

“时勋、时英,哥哥姐姐来了!”

姜太昱话音未落,一双儿女已经冲了出来,撞进朴武镇怀里,“伯父!”

姜太昱简直要嫉妒了。

有了孩子后,高慧兰从9点新闻主播的位子上退了下来,夫妻俩也努力腾出时间经营家庭,但毕竟是律师和媒体人,能挤出来陪伴孩子的时间少之又少,加上祖父母心意拳拳,两个孩子周内都在老宅祖父母膝下,或者在伯父家跟堂哥堂姐玩耍,木讷的朴教授在孩子面前宽厚又有趣,倒是深受孩子们喜爱。

朴武镇抱起侄女,扫了一眼非常具有现代风格的大平层公寓。他们性格不同,真是体现在方方面面,自己结婚时理所当然选择了带草坪的的小别墅,而年轻又时尚的太昱则购置了现代化公寓,估计也是讨新婚妻子的喜欢。

“新购入的油画吗?”

“是啊,蕙兰上个月拉我去画展。”

“难得你有时间啊,”朴武镇推推眼镜,放下侄女让她被儿子时万带走,“都说你要回去做法官,是真的吗?”

家庭生活走上正轨,姜太昱律师的事业也蒸蒸日上。随着为妻子辩护一战成名,又打垮了业界龙头姜律,留下的势力空白自然被他分到一杯羹,资历、名声、人望、业界资源,要什么有什么,虽然挑翻了原属的检察官系统,但实力既然达到,嫌隙再深也可以握手言和,如今不过几年,已经是法律界一方诸侯,黄金门里的引荐者了。

姜太昱揉揉脖子,不置可否,“再看吧。”

被朴武镇轻轻呼了一巴掌。

还好都过去了。

他还记得几年前的那天上午太昱兴冲冲给他打电话报喜,说蕙兰怀孕了,自己要当爸爸了,晚上就醉醺醺地来家里敲门,那样子,那里还像是骄傲的姜家二少爷呢,明明是个失魂落魄的可怜虫。

·

朴武镇打着哈欠睡眼惺忪应门,看见弟弟的样子愣是吓醒了。

“没事,是太昱来了,你先去睡吧。”回了妻子的话,皱眉把满身酒气的弟弟让进来,“出什么事了?”

“哥,是我错了吗?是我错了,我以为……我以为我可以的,我以为我足够爱她,她就会爱我……我错了,这个女人不会变的,她连孩子都可以牺牲掉……”

朴武镇听弟弟醉醺醺哭了十几二十分钟,才听明白事态发展,心中一沉,他知道弟弟是有多么期待这个孩子,他们夫妻共同的麟儿。

他开始后悔自己不是文科生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人了。

喝了一晚上酒的后果就是头疼欲裂加上一个蜷缩在自家沙发上的弟弟。

江妍第二天早上惊讶怎么回事,只能草草解释太昱夫妻矛盾。毕竟江妍也为了工作流产过,而自己虽然理解,内心深处却并没有表现出来的那么“不在乎”。

·

“大哥大嫂坐,今天蕙兰亲自烧了一桌子菜,给您赔罪。”

姜太昱推着哥哥坐下,小心赔笑。

他自然记得,兄长拿自己夫妻举例子,“蕙兰并不是不爱你,你也知道,大韩民国的女人要在事业上混出头多么不容易,她梦想了很久的职位啊,你们还年轻,先顾事业可以理解,你多体谅体谅她,她打掉孩子想必也很难过……你知道江妍的工作,你们是同行,前两年我们也不小心有了孩子,时万还小,我们工作又忙,没法照顾两个小朋友,也放弃掉了,这是现代社会常有的事,职业女性嘛,你想开点,明年再要也不迟……”

“不一样啊,你们已经有时万了。”姜太昱心知不同,因为你们是相爱的夫妻,而他们,只是他一厢情愿,他以为他爱她就足够了,他爱的够多,够久,她自然会被融化,再有了孩子,有了共同的血脉牵绊,他们总有一天能够成为大哥大嫂这样相濡以沫白头偕老的夫妻。可高慧兰,将他的一切幻想都打破了。

自己当时满不在乎,直到现在,蕙兰亲自揭开了兄嫂的家私,时万竟是大嫂江妍与前夫的孩子,与大哥没有血缘关系,姜太昱方才意识到那时劝解自己的兄长心中隐痛,更明白这次蕙兰为了新闻将大哥、大嫂、和十几岁的时万推到几千万人的注目剖析之下,有多残忍。

朴武镇脸色很难看,又没法口出恶言,只好寡言地听弟弟没话找话絮絮叨叨。

·

“太昱xi,帮忙把桌子收拾一下。”

厨房门开了半人的缝,高慧兰发出召唤,姜太昱立刻走过去,接过盘子,顺便偷偷靠近妻子,在鬓角留下轻吻,脱身时鬓发有些微交缠。

高慧兰梳理头发,左手轻轻打了太昱肩膀一下,“有人啊。”

“大哥大嫂又不是外人。”姜太昱口型回应,还是没敢放肆,只是笑眯眯握了握妻子纤细的手腕,留下一星热度,旋即离开。

江妍穿着围裙来厨房帮忙,她虽有气,但多少想开了。本来结婚时也没有隐瞒,亲朋都知道时万的情况,只是这些年武镇这个父亲做的太好,时万又一无所知,便萌生了长久的幻想。既然命运将武镇和他们家推到了这样的风口浪尖,向前是背负介入别人家庭的骂名身败名裂,向后是揭开隐私让孩子知道自己身世,朴武镇坚定拒绝了博取政治形象,甘愿背负骂名也要完成好父亲的职责,但她却不能无动于衷,纠缠难解,高慧兰递了一把刀,也算快刀乱麻斩开了她的纠结。

好在时万懂事了,他必定知道这场举国关注的喧嚣,却什么也没说。

·

“哥哥,嫂子,对不起,我太冒失了。”高慧兰换了居家的衣服发型,惊心动魄的美柔和了一些,披上为人妻为人母的光晕。

朴武镇的妻子江妍,也是敢爱敢恨的职业女性,人/权律师,但两人风格却非常不同,江妍总是多一些温婉居家的气质,大概也因为这个,公婆倒是很快接纳了这个二婚的儿媳,反而多年对蕙兰心存芥蒂。意难平多少是有的,但高慧兰并不打算改变自己。

姜太昱也不希望她改变。

那就只能自己多费心了。

目下大韩民国最高权力执掌者,代总统朴武镇,看着弟弟一脸愧疚赔笑仿佛老宅里咬坏拖鞋的金毛一样,明知弟媳不是什么冒失就是故意的,也无可奈何,只好举杯与他们碰了碰。

“时万哥,青瓦台好玩吗?是什么颜色的台子啊?”时勋比时珍还要小,抱着自己的小碗奶声奶气问大了十岁的哥哥,满脸好奇。

“才不是台子!”时珍抢答,“是个好大——的院子,比爷爷奶奶家还要大,有大——大的草坪、好多树,还有松鼠,还有2只大狗6只小狗,都是毛茸茸的,还可以爬山,但我都没有去过。”

“哇——好棒啊。”时英时勋羡慕极了,眼巴巴看着几个大人,朴武镇总统代行苦笑,说不出请侄儿们去玩的轻松话语,孩子们只觉得青瓦台美丽,哪知道权力背后的血雨腥风。

“可以露营吗?”

“不知道,秘书阿姨说天气好的话可以搭帐篷。”

“那也可以带投影看电影,我想看尼克!”

“我想看冰雪奇缘!”

“你再看也不会变成艾莎,只会变成胖胖的雪宝。”

“欧妈——你看哥哥——”

“时珍不许哭,否则今天甜点取消,时万再欺负妹妹今天游戏时间减少30分钟,时勋时英吃自己碗里的,不要拿勺子打架。”

江妍一句话镇压,两个男人束手无策,高慧兰揉揉额头,尽管有了两个孩子,她依然不是很适应这种吵杂的儿童氛围,赶快开学吧。

·

高慧兰为此持久地对公婆保有感激之情。





















评论(6)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