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

一个小号。

【迷雾/60日指定幸存者】矛与盾

梗概:朴武镇总统代行和姜太昱律师是同父同母的亲兄弟。

前情:《选择》  《家宴》


3.矛与盾


“代行。”礼仪官敲门进来,打断两家人其乐融融,抿着嘴唇指了指手腕,暗示时间差不多了,下一项行程还在等着。朴武镇点点头,“江妍,时万,该走了。”

姜太昱依然没有适应国务繁忙的长兄,颇有些晕眩感。

送哥哥一家到门口,朴武镇拍了拍他臂膀,忽然笑了一下,“太昱啊,你是我的代理律师吧。”

诶?

好像是这样没错。

自从他拿到律师资格,就包揽了家里人的律师业务。哥哥这样一个两耳不闻窗外事的大学教授,连追尾都没有过,从来没有需要用到律师的地方,所以后来哪怕大嫂也是律师,也从来没有人想到要变更委托什么的。

“那准备一下吧。”朴武镇笑的有些莫测,“我要起诉JBC。”

“什么??!”

·

“大哥这是在说什么啊?”送走人高慧兰一脸莫名其妙。

“不懂吗?老好人这次真生气了。”姜太昱苦笑,“看来不是一顿饭能取得原谅的。”

“你有什么打算,老公?”

“你又怎么想呢?”

作为当前局势下代总统的代理律师,一定会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他的名望岂止是更上一层楼,然而起诉JBC,坐在被告席上的将是现任新闻局局长,高慧兰。

夫妻二人对簿公堂,还有比这更吸引眼球的吗?

当年他的成名之战,是高慧兰的盾,这次,要做攻讦她的矛吗?

“这样的机会千载难逢啊,一定不能错过。”高蕙兰非常确定。

“然而不知道多少人盯着,一旦放水,名声就完了,青瓦台也不能放过我。”

“那就不要放水啊。”

“说的容易。”那可是你啊,蕙兰xi.

·

总统车驾上,江妍像不认识似的看着自己丈夫,“做什么啊你。”

“提携弟弟,不是吗?”

“哇,让老公起诉老婆,代行大人,您也太坏了吧。”

“蕙兰怕是被太昱和电视台惯坏了,有些事情,做的过分了。”朴武镇收敛了笑容,板起面孔,颇为严肃,显得自有威严不容置疑,家人很少见到他这一面。

“今天也道歉了啊,她也是为你名声做了好事,有必要做到这样吗?”虽然江妍也不乐意儿子被推到风口浪尖,但已然如此,亲戚之间,她也不想再生是非。

“该怎么做是我的事、我们家的事,不需要她‘为我好’,她未免管的太宽了。”朴武镇戴上眼镜,拿起文件夹,表示谈话结束,“也该吃点苦头了。”

·

姜太昱把文件和衣服放进手提箱。

“干嘛,出差?”

“你说干嘛?从今天开始,我住律所去。”

“不至于吧。”高慧兰拽拽披肩,她讨厌没有姜太昱的房子。

“非常至于。既然要接这案子,就从现在开始谨言慎行吧,总不能一边起诉电视台,一边跟贵台局长同进同出,”姜太昱最后将一家人的照片放进箱子,“让你们的代理律师做好准备吧,我不会手下留情的哦。”

“真的吗?”

姜太昱笑了笑。爱的舍生忘死是一回事,姜家几代人的职业信仰是另一回事。

大哥不也是知道这一点才故意使出这招的吗?





评论(9)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