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

一个小号。

【韩剧迷雾】倒计时(昱兰)

倒计时



-365D.

姜太昱将五花肉翻面,看着对面半醉半醒笑着骂自己神经病的女孩,觉得整个世界都在眼前,“我们结婚吧,我作你的名片,你想要的,我都可以给你。”

“啊,说你是神经病真的没错。”高慧兰又给自己倒了一杯酒,“我要做最厉害的新闻主播,你能帮什么忙啊,提供新闻线索吗?”

“哈哈哈九点新闻主播吗?那个可是连家父都每天看呢。”

“是吗,那我一定会做到的,唔,再过三年,我一定可以,现在我已经是外采记者里最优秀的,”高慧兰歪着头笑,忽然想起什么,在自己包里翻找一通,拿出一张卡纸,“看,受到了局里酒会邀请呢!”

姜太昱拿过来看了看,他接到这种请柬从来懒得参加扔在一边,没想到她这么开心,姜太昱自己好像也被连带着欣喜甚至骄傲起来,“要我陪你出席吗?”

“拜托,我有男朋友诶。”

姜太昱耸耸肩,“有规定男伴必须是男朋友吗?”

高慧兰被他说得哭笑不得。

姜太昱微微向前,眨眨眼。

体面倒是真的,帅气也是。


-353D.

姜太昱开车来接她。

“你……就打算穿这样去?”

说实话,略显保守的蕾丝长裙到不算错,没穿她平时的框镜衬衫卫衣已经算是及格,然而在姜太昱看来还是远远不达标准。

“有什么问题吗?”高慧兰有些紧张,难得的,她是从小到大第一次出席这样的场合,自己搜了半天服装搭配,也请教了前辈,应该不会有什么大问题,他那是什么眼神啊。

姜太昱摇摇头,“上车。还有时间的。”

车子直接停到高慧兰没去过的商场地库,姜太昱领着她直奔三层几家看起来就贵的要命的大牌店面。

“姜少爷来啦。”姜太昱略显尴尬,他成人后就不想被这样称呼了,却总有人改不过来。

“请帮这位小姐选几套晚宴的礼服。”

高慧兰拘谨地跟在他身边,偷偷戳一下他,“不用啦,太贵了。”

姜太昱轻轻拍了拍她手。

根本不等高慧兰试装,“这件太老气了,这件太轻佻了,这件……唔暴露太多了,这件倒是年轻干练,蕙兰哪,去试试这两件。”

高慧兰换装,售货小姐帮她穿好,收紧腰背的绳子。

走出试衣间,站在姜太昱面前,看着他眼中突然绽放的惊艳,高慧兰也说不上来,却感到喜悦和满足,或许是女人爱美的天性吧。

他手里拿着Tiffany,不知道什么时候买的,“试试项链。”

姜太昱站在她身后,双手环过白皙的颈子帮她扣好项链,顺手拆下发卡让她卷曲的长发落下,两个人的身影在镜子里重叠,那样般配和谐,简直让高慧兰产生错觉,那是一个怀抱。

蕙兰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半天说不出话来。

这是我吗,是高慧兰吗?

这样挺拔、俏丽、光彩夺目的自己。

·

姜太昱又带她买了一双高跟鞋。

全部是他刷的卡。

高慧兰不安。

“你不要这样,我可以自己买,钱不够我也可以买不那么贵的,也可以买二手的进行改装。”

姜太昱仿佛在听天方夜谭,“放松好吗,我可是将来要跟你结婚的人。”

啊,无语,神经病。

“实在觉得过意不去,请我吃饭好了。”

她挽着姜太昱出席,这样一对璧人,怎么可能不赚取全场的目光呢?

她也是真正体会到,这样一位男伴,是多么体面。有时,她只是作出介绍,对面的人就态度立变,恭敬认真了许多,有时候,她反而要靠太昱介绍,那些他的亲切父辈对她而言是遥不可及的上层领导。

人跟人,真的是,完全不同啊。

·

-280D

“我们结婚吧。”

“啊,又来。”

“你不是没有男友了吗?”

“这是简单的因为所以问题吗?”

姜太昱笑笑。

这次他送她到巷子口,而不是像往常一样在更远的大路口停下。

姜太昱看着她下车,犹豫了几秒,自己也下车追了上去。

“我掉了东西吗?”

“我不放心,这么黑,我送你回去。”

“有什么啊,哪里黑了。”高慧兰抬头,明明那头就有路灯啊。

“走吧。”

姜太昱打量着他从来没有在首尔见过的深巷,微茫的一点点亮光,崎岖不平的路面,污水积聚的水沟,屋檐下挂着高高低低的衣服,有一栋房子简直像被拆了一半……

……这是什么地方啊。

……怎么能住人。

“你就住在这儿?”

“怎么,大少爷接受不了了?”高慧兰浑身竖起尖刺。

姜太昱叹气,他早就习惯了,“换个地方吧,你现在薪水也不低。”

高慧兰简直像笑,嘲笑冷笑,这种含着金汤匙出生在庭院里长大的少爷怎么能知道他们这样没有根基的漂泊者在大城市打拼多么不容易。

算了,他也是好心。

说不来为什么,她总是常常对他这种不经事的天真心软。

“薪水?不用吃饭吗?打车吗?不用跟同事聚餐?跟相关人士喝酒?跟小混混买情报?不用置装?而且不是还要请你吃烤肉吗?你说的,要提拔,总不能天天穿衬衫跑马路。再说,还要攒钱……”

还有已经无法工作的、甚至无法自己生活的妈妈。

姜太昱想举手投降, 他一句话惹出这么多问题来。

可是她的问题都不是问题,他愿意解决她的一切烦恼,只看她给不给机会。

总不能住在这儿。

“要不,”姜太昱小心试探,“我租给你一间卧室?”

“喂!”

这次真的举起双手了,“我又不做什么!舍友而已!”


-250D

高慧兰卸完妆,盯着自己住的华丽房间发呆。

她竟然也有衣帽间了。


-220D

姜太昱看着烤箱,目不转睛盯着她走过去,不小心烫到自己的手。

“高慧兰虽然我不介意你穿着这样在客厅走来走去……”


-219D

我们……这样了……

房租还要交吗?

虽然本来就是象征性的一点钱。



-200D

姜太昱醉醺醺躺在沙发上。

高慧兰用脚尖戳戳他,“起来,喝点醒酒汤。”

姜太昱挣扎着抬起一点头一口气喝掉,又砸在沙发上。

高蕙兰吐出一口气,要撇下酒鬼走掉。

姜太昱握住她的手,“蕙兰啊,你想要什么呢。”

高慧兰顺势坐在茶几上,面对醉鬼想了想,“我想要社会正义。”

姜太昱笑了出来,对这天真的孩子气的答案,然后收敛笑容,握着她的手,颇为认真地点头,“好。将来我们结婚,有了孩子,孩子长大点我也在法律界混出名堂,就辞职去做国选律师,帮你实现社会正义。”

“谁要跟你结婚啊笨蛋。”

笨蛋已经熟睡过去。


-199D

“哇,今天心情这么好?竟然亲自做早餐。”姜太昱洗漱出来,昨天的酒气已经挥发殆尽,看着桌上丰盛的餐点。

“都中餐了好不好姜大检察官。”高蕙兰从厨房端着炖鱼走出,姜太昱自觉走上前帮她解开围裙背后的绳结,“偶尔也报答一下你每天早上帮我做三明治。”

“说到这个,你真的要认真吃饭,太瘦了。”

“现在的女生都……”

“不要狡辩,”检察官板起脸来严肃的很,“你是为了减肥吗,你是为了工作顾不上吃饭吧。再这样我就每天叫人去JBC送饭了哦。”

“知道了知道了,我会每天饭堂打卡的。”

让检察院的实习生帮我送饭,我是想死吧。

“啊,味道太棒了,岳母手艺一定很好。”

“谁是你岳母啊真是的……”

高慧兰快对他的过度自信和死皮赖脸佩服的五体投地了。


-180D

“高慧兰,我们结婚吧。”

西装革履的男人穿过金色的银杏林,披着柔和的晨光走向她。

“我要清理周围的男人了吗?”

“清理掉吧。”

你不是羡慕我的出身家室吗,你不是拼命想要跨越阶级吗,你不是想要成功和体面吗?

跟我结婚,我的一切都是你的。

“可是我不爱你。”

“我爱你就够了。”

你会爱上我的。


-0-

“姜太昱,你愿意娶这个女人,爱她,忠诚于她,无论她贫困、疾病、还是残疾,始终不离不弃,直至死亡吗?”

“我愿意。”

“高慧兰,你愿意嫁给这个男人,爱他,忠诚于他,无论他贫困、疾病、还是残疾,始终不离不弃,直至死亡吗?”

“我愿意。”



END




评论(15)

热度(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