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

一个小号。

【愿为江水/粮食】如何做好逃课男孩的家长(下)

邪教安出没,慎入


(上)


(下)


安熙正转了好几圈,没找到正主,最后李光宰悠悠然告诉他卢候选人去学校了。


安熙正一边赶过去一边打电话,满以为是因为前几天釜山那个电话说的孩子成绩问题,没想到卢候选人竟然坐在学校门口的花坛边上看着报纸等人。


“您在这做什么?”


这个一贯带着自信表情的男人竟然撇着嘴抱怨,“文辩不让我进去。”



“怕我控制不住自己脾气揍了老师吧。”卢候选人一边拿报纸扇风,一边开玩笑,安熙正一肚子疑惑,但卢候选人没有再多说,只是接过他送来的文件看了起来,“熙正等会儿陪我们一起吃饭吧。”


“是!”安熙正也不清楚自己为什么雀跃得意。


两人一起等了一会儿,文律师带着个少年出来了,估计是卢候选人家的公子。卢候选人瞪了儿子一眼,孩子没说话,往后躲了躲。


文律师跟照片上完全不一样的感觉,作为釜山有名有姓的律师和活动家,报纸上早就见过,比起锋芒毕露的黑白小照,本人鲜活的多,独特的灰白夹杂的头发,金丝眼镜,西装革履,看起来文质彬彬,跟他握手时笑了笑,有点熟悉的羞涩感觉。安熙正立刻意识到,这是一个无论是谁见到第一面都会不由自主喜欢上的人,卢候选人也有这样的特性,但风格完全不同,卢候选人更热烈、更外向。


“怎么样?”


“跟老师谈了谈。”文律师点了点头,跟卢候选人交换了眼神,卢候选人也点了点头,好像打算之后详谈似的,安熙正突然莫名不爽。


“走吧,去吃午饭,我知道这附近有一家非常美味的……”


“豆芽汤饭。”


“诶你怎么知道?”


文律师又抿着嘴笑了笑,露出酒窝,摇了摇头,没有回答。


卢律师率先向前走去,文律师和他并行,安熙正和卢建昊跟在身后。安熙正有些自己也说不上来的郁郁,想跟卢候选人的公子聊聊,可这孩子刚刚鞠了躬就一直沉默着,现在也一副不想说话的样子,真不像卢候选人的儿子,安熙正也就不强行搭话了。从后面看着前面两人一路上说个不停,双手比划,大部分是卢候选人说,文律师听着, 有时两人头和肩膀凑在一起嘀嘀咕咕不知道说什么,安熙正更郁闷了。


“就是这家!”卢候选人开心地打起帘子,招呼文律师。坐下之后,转手把菜单递给安熙正,问都没问就自顾自对老板娘点了起来,“请来两份豆芽汤饭,一份炸鸡排,一份自家做的泡菜。熙正和建昊你们看看想要什么。”


“给建昊来一份牛肉饭吧,他这两天够‘辛苦’的。”文律师直接做主了。


“这混小子!”安熙正点了自己那份,就听到卢候选人抬高声音,“要不是你带他回来,我都不知道他竟然学会逃学了,还让妹妹替他撒谎!”


“我没有让她撒谎!本来学校就是有活动!”


“你还顶嘴!”


安熙正有点紧张,他虽然跟着卢候选人很久了,但第一次介入他政治家身份的背面,看到他日常作为父亲的形象。文律师更是让他惊讶,这个刚刚还羞涩笑着的男人,现在冷下脸,把卢律师才递给他的筷子轻轻拍到桌上。


卢候选人和卢公子父子两人都闭嘴了。


“说够了没有。”文律师抬眼,“儿子逃学两天您不知道是很值得骄傲的事吗?”


卢律师低下头拿筷子有一下没一下戳泡菜。


“趁着学校活动逃学是很值得骄傲的事吗?”


卢建昊一模一样的姿势低下头手指摩挲桌面裂开的木头纹路。


安熙正觉得自己的存在有些多余和尴尬。


文律师倒是很客气,“您不要客气,请用。”


如坐针毡,安熙正在一顿饭时间内深刻明白了这个汉文成语。他被点到,几乎差点也跟着低头道歉。真是莫名其妙。


说实在的,文律师其实并没有做什么逾矩的事,进退得宜,谦恭有礼,但他和卢候选人的“礼”之下,总透着一种莫名的熟稔亲密,让他觉得像有某种黏黏糊糊的东西让他难受,但又难以明确说出什么来。偶尔他几乎觉得文律师是在自己面前刻意彰显存在感,可他又的的确确没有认真关注过自己,又或许,这种忽略才是自己意难平的原因?


“你就惯着他吧。”卢候选人向来举重若轻,很快就恢复过来,有些嬉皮笑脸,顺手从自己碗里夹了满满一筷子韭菜添进文律师碗里,“你多吃点。”


“干嘛,味道很大的,我还要回釜山。”


“对身体好。”


“……我身体好得很。”文律师隐晦地笑了笑,卢候选人与他对视一眼,跟着笑,是有什么关于韭菜他不懂得的说法吗?


“诶?晚上不住下来吗?”卢候选人筷子停在半空,又把文律师碗里的豆芽捞进自己碗里,文律师也跟着动筷子,把剩下的从汤面上规整规整,夹到卢候选人那边。


“我留下难道律所靠卢律师赚钱吗?”文律师皱眉,半真半假的抱怨,“明明知道我不怎么吃豆芽,干嘛给我点豆芽汤饭啊。”


“豆芽是豆芽,豆芽汤饭是豆芽汤饭,”卢律师理直气壮的连安熙正都看不下去,“你可以喝豆芽汤啊,很好喝的。”


“听到没,多喝汤。”文律师转头叮嘱卢建昊,两秒钟不到,又婆婆妈妈,“哎别光喝汤,吃鸡排,正是长身体的时候,将来一定要超过你爸爸。”


“喂喂喂,干嘛带上我。”安熙正震惊地看着卢候选人,他第一次见到这么随意亲昵用词的主君。“我那是小时候营养不好好吗。”


文律师再次笑起来,还是我不懂得的原因,把自己碗里的多出来的韭菜又夹回去给他,“喏,有营养,好好补补。”


“喂……”


“您自己说的。”


“作为教父,能不能在孩子们面前说点正经的?”卢候选人板起脸,不过立刻就装不下去了,自己笑到趴在桌子上停不下来,文律师无奈的给他倒了杯水推过去。


虽然我不知道这话有什么不正经的。


就在这时,我忽然意识到,为什么觉得他那个羞涩的笑容非常熟悉,同样的笑,我在李光宰脸上时不时看到,甚至,偶尔我在自己的脸上也看到过,从对面人的眼睛里。我突然感到惊骇,和某种预言般的恐惧,我希望只是巧合,也许我们性格相似?而不是某种刻意的模仿与投其所好。


我也不知道自己那一瞬间在胡思乱想些什么。


几个人都吃完饭,建昊下午要上学,不能耽误太久,卢候选人打了个手势示意我买单,我招呼了老板娘,拿出钱包,还微微鞠躬对文律师解释,“请不要介意,竞选本部我负责管账,会定期找卢候选人报销的,所以还是他请您吃饭的哦。”


不知道为什么,我突然有一种憋屈了整整一顿饭突然扬眉吐气的感觉,也不知道自己在炫耀什么啊。


“我明白。我们这位候选人哪里管得了钱。”文律师愉快地笑着,转头关心地问卢候选人,“钱还够花吗?首都物价高,开销大,可别太俭省。”


“足够啦。你每个月给我账户打一百万生活费,哪里用的了这么多。”卢候选人站起来,示意儿子起来收拾书包准备出发。


“我估计您根本不知道自己每个月开销吧,不信可以问问安君。而且,本来我把建昊和静妍的零用钱也算进去了,但您果然经常忘记这事。”


”哪有。“卢候选人瞪了一眼涉嫌“告密”的儿子,“况且以前这么多年都是你发,我不记得不是很正常吗?”


“算了算了,说不过您,以后您不用管了,我会单独派给他们的。“文律师再次无奈摇头,他面对卢候选人似乎笑和无奈都很多。


而我很难笑出来。


我快疯了。


·


如何做好一个逃课男孩的家长。


先做好他家长的同行、同志、合伙人、朋友、知己、影子、灵魂伴侣、支票签发人、紧急联系人、民政首席、市民社会首席、秘书室长、农活搭档、犬只寄养人、辩护人、拣骨人、


丧主。



END




评论(6)

热度(9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