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

一个小号。

【PC水表】峰峦与巨浪(文曹/斗绅 粮食向 一发完)

峰峦与巨浪


-

“曹首席,请问是否会因为女儿违规上大学离开青瓦台。”……他孤独地坐在台上,镁光灯闪烁连成一片,是此生未曾想过的恶意与攻讦,仅仅因为那个人的一声召唤,便离开泼茶赌书的象牙塔,将自己变成防波堤、冲锋号,变成峰峦与巨浪。

·

隔着国界线与时差,他温柔地牵起夫人的手,靠近女性柔软的鬓边低语,引来欢快的笑,鹣鲽情深、举案齐眉,是无数人的欢歌、掌声、与荣耀。

·

十个小时的听证会,漫长的不容他说话的厮杀与羞辱。曹国站起来,趁机闭目一瞬,缓解晕眩、疲惫,他偶尔怀疑自己是否能支撑的住,那个最后的长夜,他的手无数次放在电话上,却又一次次收回,他不需要啊保证,他知道没有人比那位意志更坚决,他也不需要鼓励,他早就说过,站在他身边,面对的将是血与火。他觉得自己的踌躇犹豫,可能只是想问问,十年前那十个小时,面对检察官的羞辱讯问,他是怎样支撑的?又或者,自己终归还是软弱,或思念。

·

那一夜,文在寅没有看听证会的任何相关报告,划掉了手机上弹出的新闻窗口,太太说泰国的米酒、山岚和月色,他笑着点点头。

·

王首席啊,那是外圆内刚的人物,他决定的事,有意见没问题,笑着听完意见,该怎样还怎样。曹国收到青瓦台秘书室通知时,忽然想到多年前听到别人的风评。忽然撑着额头笑了一下。

·

文在寅在典礼上把任命书交到自己的新任法务部长手中,并肩合影。他忽然想要抬头望天,十年前自己也曾如此这般在双凤旗下合影,而今不过左右易位,宫阙易主。那时他们总是笑的欢畅,无论别人懂不懂得,他们彼此依傍,便有一往无前的力道……您究竟留给我一个怎样艰巨的课题啊,怎么能做出这样蛮不讲理的事呢?

可天空已被青瓦遮蔽,世道呢?

·

总统办公室的电话打过来,“咿不塞哟。”

曹国忽然梗住,连应承的话都说不出,棉花堵塞了喉咙。怎么回事啊,又不是小孩子。

·

曹国敲门、鞠躬、问好。

腰弯的有点久。

文在寅注视着他,也站起来,走到他面前,微微躬身,扶起他的肩膀,握住这双读书人的手,“这些天,委屈你了。”

·

曹国突然红了眼眶。

·

文在寅握着他的手,一路拽到沙发上,按着他坐下。

茶几上摆着一瓶酒,和两个杯子。

“这是我珍藏了十年的酒,为曹部长贺。”

文在寅亲自斟酒,曹国惶恐起身,又被按下坐好。

“庆功的话暂且不说,道阻且长,这才刚刚开始,后面的道路只会更加艰难,炮火只会更加猛烈,这杯酒,是祝你正式踏上刀山火海。”

曹国一手按住西装,侧过身挡住嘴仰头满饮,他不惯饮酒,少有的几次,都是跟着他的总统一起,这酒似乎又格外辣些,红着眼眶,“嘶……这是什么。”

“柿子酒,我手植的柿子树,亲手酿的酒,亲手封的泥。”

曹国愣住,捏着酒杯不知所措。

·

那一夜,自己提着酒去探望故人。

故人望着青山明月,笑的似哀似喜,“先替我存着,若真的有你我理想实现的一天,再启封吧。”

倏忽十年,长梦将醒,美酒依旧,故人不复醒。

·

曹国哪里知道这些呢?

但他也没有必要知道。

国士待之,国士报之,他之所报,唯此一人耳。

·

请您放心。再艰难的路,我会走下去。

请您放心。只会向前,绝不后退。

请您放心。我愿做刀锋、烈火、与冲锋号。

但曹国最终一句话也没有说,只是一杯一杯喝了下去。



END

 @吹刘海的黑猫 侬的文









评论(5)

热度(6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